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心得] 大客車考照心得
Jun 29th 2013, 15:35, by harvey3890

作者harvey3890 (Blackie)

看板car

標題[心得] 大客車考照心得

時間Sat Jun 29 15:35:23 2013

上課地點:台中 靜宜大學旁駕訓班 考照地點:原車原地考照 總共花費:13000學費+1200考照費 (小客晉升大客班) 櫃台指定教練-500元 ("直接找教練"報畢業學員名推薦好像會再優惠的樣子) 會想學大客車其實主要是想多個技能 增加自我價值 打從退伍後因在準備國家考試 藉由上駕訓班課逼自己早起XD (我上0750-0850時段) 這時段好處是 沒有人搶場地 甚至我常常教練帶我一起練到0920都還在開... (跟我同時段只有一位學大貨車 有時只有我一個;我前面時段3位,後面時段4位) 起初開始學時我有一度認為我應該會考不過 囧rz... 因為常被教練刁 (後車輪中線位置、車輪跟地面相對距離判斷、車輪修正時機、...) 常常一有太寬、太窄、過頭、或是太早彎、怎樣的 教練都會默默的說... 來手檔拉起來打空速(台語) 然後叫我下車看... 跑上跑下的都累了... 不過教練目的也是要我們自己下車看 現在離線還有多少距離 加上雖然說是上課7週... 不過真正只上12、3堂客阿阿阿!!!! 第一堂教排檔、車上設備裝置、練前進後退壓線(目的要了解、熟練清楚車輪中線在哪裡) 第二堂教地面劃線的S型前段(就是第一個彎) 第三堂教地面劃線的S型前段+後段 第四堂進練習場教路邊停車、曲巷調頭 第五堂進練習場教S型進退跟倒車入庫 第六堂教上坡起步、狹橋、直線加速 第七堂開始放任我練習 不定時過來刁一下 第八~第十二堂就開始自己練習了(因為也有學弟來了 教練同時有教大客+大貨) 教練會根據個別學習狀況去安排進度 我的學習力算慢 有人第四堂就全部Round完開始自己練了 我必須是靠自己練習才會進步 教練在旁邊壓力真是很大... 又加上不定時來個手檔拉起來打空速(台語) 叫我跑上跑下的 汗流浹背的... 反而自己練習抓感覺比較容易上手 所以我到第七堂(都6月了,6月底要考試)才學完 心想完了... 會不會不過... 不過其實是自己嚇自己 第八堂、第九堂偶爾倒車入庫會壓線外 最後面練習都很輕鬆完成全部項目... 說起來不太算很難~ 後記 昨天路考完了 也輕鬆過關了 話說考官早上一到 就開著自己自小客車瘋狂壓線 來回狂壓 現場鈴聲大作 因為我是1車 每車考試先後順序由我們自己排 早考晚考都要考 不考沒駕照 我就自願大客車第1位上場了... 還好我是第1個上場 也很不好的當第1個上場 好處是 愈後面的愈緊張 第1個雖然先上 不過也很快結束了XD 不好的地方是... 直線加速之前練習只有打到3檔 沒想到考官突然說 最後一關了 到4檔喔!! 我: (驚!!!!) 4檔!? 還好也是過了 穩穩打就好 XD 下車後我跟教練說 教練:(驚!!!!!) 趕緊跟考官說 這老車到4檔會亂檔! 後面考生才都恢復原來直線加速到3檔..... 教練最後跟我說 這考官新來的 不知道... XD 考完後 心情輕鬆 呼...考駕照真的是花錢找罪受不是我在說 經驗提供給後面有意學大客車的鄉民囉!!! 接下來就是等3個月後考機械常識轉職業駕照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188.241 ※ 編輯: harvey3890 來自: 114.41.188.241 (06/29 15:4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