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中早餐]真好吃拉仔麵。進德路的元祖
Jun 29th 2013, 10:08, by dangermac

作者dangermac (酷麥克)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中早餐]真好吃拉仔麵。進德路的元祖

時間Sat Jun 29 10:08:41 2013

圖文版:http://coolmac.tw/13431/ |店家資訊| 台中 真好吃拉仔麵(消費時間:2013/02) 地址:台中市東區練武路154巷內(自由路瑞穗臭豆腐旁巷子)/Google地圖 電話:(04) 22112446 營業時間:0600-1400(一休) 價位消費方式:60元/人。現金。無服務費 停車:機車,可。汽車,路邊停車 |碎碎念| 這間隱藏在自由路巷內的的炒麵(拉仔麵)可說是我從小看到大, 不過我吃過的次數很少,比較常吃的是他們的涼麵,不過我爸很愛買這家的拉仔麵, 他說這間才好吃,他不愛進德路的拉仔麵,而聽說進德路的拉仔麵的作法是學這間, 至於像不像,還真是有那麼三分樣,連味道都還蠻類似的,不過兩家還是有些差異拉。 |服務與用餐環境| 地點不會很難找,就在超有名的瑞穗臭豆腐旁邊的巷子裡, 祥恩牙醫也是便是標誌之一,蔥花大餅也是歐。 剛好就在兩棟建築物的中間 雖說是巷子,不過還是有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下雨也不用太擔心,至於是路邊攤, 那乾淨度如何,我必須說巷子的地板,比瑞穗的乾淨多了,而且老闆就著隔壁, 所以洗碗方面也不用太擔心衛生問題。 攤子是在練武路這頭,這個攤子我從小學看到現在,一點都沒變。 |菜單與價位| 雖然沒有價錢,不過不用擔心,準備個50元大概就可以飽餐一頓。 另外還有涼麵,夏天假日中午幾乎都要來上一碗,很好吃,推薦。 |心得| 拉仔麵三神器,東泉辣椒醬、蒜末、辣椒醬,尤其是他們加的辣椒醬, 看起來有點沙茶的感覺,不過加下去非常的夠味,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試看看, 炒麵30 裡面看起來有點湯汁,這就是拉仔麵的特色,要上桌前,用滷汁燙過, 邊吃可以吃到麵的香味,麵的部份跟進德一樣都是黃麵,所以口感相同, 作法上也是用滷汁燙過,最後林上肉燥,至於味道也真的是很相似, 不過不同的地方就是真好吃的香氣稍微差了一些, 另外就是油膩感稍微多了一點,但還算是好吃的拉仔麵。 粉腸湯30 這個大概是我吃過最嫩的粉腸了,嫩到有誇張, 吃在嘴裡幾乎是入口即化啊,你說誇不誇張 水晶餃30 這個要吃到說真的不是很容易,不過水晶餃這三個名字從小看到大, 我卻吃過沒幾次,因為真的不容易遇到,水晶餃皮Q肉香, 恩~就是我記憶中的味道,這個好吃,好有復古味,我好愛, 至於湯頭呢,兩碗的口渴度都還好, 沒有進德路的誇張,所以我比較推薦這間的湯。 |後記| 這間真的是歷史悠久,比董家旁的24小時炒麵好吃太多了, 不過炒麵的部份我還是覺得進德勝出,算是青出於藍, 目前只能排入第二名,但湯頭的話,我愛真好吃的, 比較不會那麼口渴,還有我愛的水晶餃, 不過說真的他家的涼麵我真的是還蠻推薦的XD -- 【酷麥克同名網誌】 新網站:http://coolmac.tw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i3tcfoo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11.53 dangermac:轉錄至看板 TaichungBun 06/29 10:0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