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Re: [心得] 家族遊戲雜感
Jun 24th 2013, 17:17

作者kxtlove (伯爵奶茶)

看板Japandrama

標題Re: [心得] 家族遊戲雜感

時間Mon Jun 24 17:17:31 2013

最近幾部校園片,也讓我想起我國中三年 我是就讀如同英徳学園般的貴族學校 家長們裡有政商名流 學校裡有媲美F4的四大天王 (當年香港四大天王比較流行) 當然也有如同二軍/三軍的平民去讀 我是國中時進去的,2/3的學生是從國小直升 所以很多人都跟別班的人很熟... 剛進去時一切安好,其實不管一班學校還是貴族學校 孩子始終就是孩子 女孩兒愛比較裝扮&物品,男孩們喜愛打球 也有如同劇中裡,成績名列前茅,不削凡人的高等生 我在班上的腳色,類似幽靈裡開始的未來妹妹,家境再好一點點而已 但與[好學生]或該說一軍 的關係不差 直到有一天,我接進了隔壁班的一位女學生..... 一切天色都變了 我跟她的相遇是剛巧在下課中發現相同的興趣 話題聊開後了~ 我很高興遇到一位知己 這時跟我同班的一位女同學,私底下偷偷跟我說,不要跟那位女生接觸比較好 我還不知道發生甚麼事....覺得無所謂,為什麼不能交別班的朋友 沒多久,我就發現到班上同學逐漸遠離我 並做一些無聊的小惡作劇 (真的無聊到連國小程度都不如) 例如:傳說碰到我手會爛掉... (啥鬼!?) 比較嚴重一點的是把我的考卷撕掉 (攤手) 我還慶幸不及格的英文考卷不用帶回去簽名 惡作劇的程度真的很幼稚,只是大家對我的態度,說不難過是騙人的! 原來一切原因都是因為我接進了隔壁班那位女生 那位女生好像被活耀的學生們討厭(從國小直升的學生們都知道)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有一次她的書包被她們班的男生丟到水溝... 總之,這位女孩被欺負的事情,全校都知道 我因為接觸她,所以也被牽扯到... 那些以前曾是她朋友的人,只敢私底下(校外)與她來往 (例如,提醒我的女生) 而我選擇的是繼續與她來往,我不懂朋友就是朋友,為什麼還要當做不是朋友 因為這些國中生們的手段沒有電視演的誇張 當然途中我有想要轉學的念頭,在家長的堅持下,還是熬過了三年 家長對我不是因為如同杉菜她媽一樣的理由 而是,事情發生了就要勇敢去面對,他們要搞小惡作劇就讓他們去搞,自己堂堂正正就好 事情的轉變記得是三年級時的放學 我爆氣的揍了看我不順眼的女生的男友一拳 邊氣邊哭的把我的不爽當下說出來讓現場所有人(包含老師/來接學生的家長)知道 之後,當然同學們沒對我態度變好(想也知道不可能) 只是同學們不再對我惡作劇,讓我安心的參加畢業典禮 這三年對我的影響說不大是騙人的,很感謝我的家人對我的支持與開導 以及在高中時交到一群好朋友,到現在安穩的工作 每當回想起國中時代,現在回想起都覺得可笑~~ 這代表我心已經放開了...... 電視演的當然都會誇大 但是問題根源其實都一樣,日劇好的地方就是把問題清楚的演出來 並把反應也真實的演出來 例如:老師當班上的面說不要欺負人,班上就會想[這老師是白癡嗎?] 或是老師視而不顧,學生們只會知道[我這麼做老師不會管,所以我可以再添加一點] 以上兩種狀況,我都碰過... 不管是被欺負者或是欺負者 家長&老師不正視面對,針對那個孩子好好開導 比電視演的還誇張的案件,總有一天會出現在社會新聞上 但老實說,現在我還真希望在正常時段看到青春校園喜劇類的日劇 例如:惡作劇之吻 老是看時事探討的主題,有點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0.99.55

dgiseven:為什麼大家都要欺負那個女孩呀? 06/24 17:34

kxtlove:理由也很幼稚,因為她胖胖的... 06/24 17:36

dgiseven:胖的人很多。可能只是某個一軍突然對他不爽,一時興起 06/24 17:40

dgiseven:結果願來越多人湊熱鬧 06/24 17:41

kxtlove:他國小發生的事情,詳情不知,至少我知道她國小時還有一群 06/24 17:45

kxtlove:好朋友.....然後到了國中就變成我所說的樣子了 06/24 17:45

kxtlove:一軍&二軍都有參一腳,二軍的樣子跟電視演的模樣根本一樣 06/24 17:47

dgiseven:這一季真的是時事劇連發,看得好累。幽靈家族35剛好都追 06/24 17:49

dgiseven:還好我是一軍,送! 06/24 17:4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