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台南】佟記餡餅粥坊:口味不特別的老店
Jun 24th 2013, 10:52

作者vanilladiary (雨思擎)

看板Food

標題[食記]【台南】佟記餡餅粥坊:口味不特別的老店

時間Mon Jun 24 10:52:48 2013

====================================================== ◎介紹店鋪:[佟記餡餅粥坊]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寧路128號 ◎電話:06-2356-011 ◎營業時間:10:30Am~09:30Pm ◎消費提醒:週邊路邊停車位不少,假日人潮多需稍微排隊等待 ●消費時間:102年06月 ====================================================== ●●○有圖有真相→http://www.wretch.cc/blog/takeshiro/21713821 以前的台南就算是假日還是有著府城的悠閒.. 這一兩年在許多美食節目大行其道..加上政府推廣旅遊觀光的風氣下.. 先不講過年時節..光是例假日想要好好的吃一頓飯就是奢求啊.. 對我這台南人來講..如果不是選擇錯開用餐尖峰時間.. 就是得要反而在假日選些平凡無奇的小麵店裹腹即可.. 不然往往想吃些自己喜歡的味道..就是要人擠人或大排隊啊.. 還好就想到這家[佟記餡餅粥坊]一直都沒去過..雖然它生意也很好.. 以前在台南工作的那幾年..就是住在東寧路這邊..很愛吃麵食的我.. 像是奇香蚌麵、迎大爺餛飩麵、和記鍋貼和萬客樓都是我很常去的地方.. 啊..還有小上海湯包、鄭記客家粄條和它們的客家小炒.. 都是不算便宜的店..但就是戒不掉愛吃麵食的習慣.. 離開台南的這幾年..突然好懷念這些味道..所以最近假日都往這些店跑.. (不過萬客樓鍋貼漲價以後變小又變貴我就不去了..) 然後在東寧路的另一端有這麼家麵食老店我一直知道生意很好.. 就是這篇要介紹的[佟記]啦!]但不知道為什麼當年就是沒有想要進去的念頭.. 這天完全就是因為它附近好停車跟不用排隊才選擇它.. 但其實是孤陋寡聞啊..其實它是三十年的老店..所以這麼多人會慕名而來! 裡面完全是座無虛席..而且還有空調..所以大家都想等裡面的位置.. 但如果天氣不是太熱..其實坐室外的座位可免去排隊之苦多輕鬆! 只是想要外帶也是要等上一段時間就是.. 這邊的一個小優點是..豆漿可以無限暢飲..像我就喝了六杯.. 但其實我沒有覺得很特別的好喝就是..純粹是因為天氣太熱.. 題外話是..現在四海遊龍也可以豆漿無限喝啊..還可以自己調豆漿紅茶哩! 這邊點餐是自己拿餐單畫然後要自己把單拿到櫃檯..吃完才結帳 畢竟客人太多應該沒辦法再到每桌一一介紹菜色啊! 價位上我覺得就是老店不意外..但是比我預期的老店價位還不貴一些.. 湯包一籠75元/7個...比我很愛吃的小上海還便宜10塊錢.. 但是另外吸引人的是小菜啊..這小菜櫃應該是整家店燈光最漂亮的地方.. 燈光美氣氛佳..加上透明的層板..琳瑯滿目實在是有夠吸引人.. 而且它們家基本款小菜並不貴..所以就拿了兩碟.. [小籠湯包/75元/7個]..雖然蒸籠內的空間還是很空曠就是.. 我覺得數量可以再多一些些(湯包永遠都嫌不夠啊)..但其實每個的個頭不小.. 但外層麵皮稍厚..捏製的手法其實也稱不上精緻..畢竟都長得不太一樣.. 還是分得出來誰是老大誰是老七..沒有鼎泰豐的完全都是明星臉.. 飽滿的豬肉內餡搭著蔥花..爆汁的湯頭是挺鮮又不油膩.. 只是蔥香並不怎麼明顯..而且內餡的調味也顯得清淡些.. 要說好吃是有..也夠真材實料..但驚豔不至於..口味上不算突出! 比起來..我最近在台中吃到的[嘉園點心總匯]的湯包(可點)真的勝過不只一籌.. http://www.wretch.cc/blog/takeshiro/21713077 [招牌鍋貼/5元/個]..鍋貼尺寸大些..外層麵皮煎的金黃酥脆.. 裡面也是裹緊飽滿的豬肉混高麗菜餡..甜嫩中帶著爽脆的口感.. 只是除了煎得酥脆那面以外..鍋貼的麵皮相互黏得好緊.. 所以一夾開幾乎都破掉了..湯汁不多也流.. 算是不貴..口味中規中矩..但是真材實料的鍋貼.. 畢竟同在東寧路上的和記顯然再更強大一些.. 而這個是[豬肉餡餅/25元]..以店名來講這該是招牌.. 蔥肉餡料的甜鮮與肉汁的滿足感..我覺得真的不虧是店家的傳承招牌.. 但是外層麵皮實在油膩..軟而不酥..這部份不是我苛求.. 但畢竟難免失落的美中不足.. 再來是兩道小菜..豆干油香帶辣..還有小魚干.. 而且炒得醬汁入味..我覺得還蠻好吃的..一盤才25元.. 另外這個海帶絲也蠻好吃的..一盤也是25塊錢.. 份量以這價位來講算多..所以小菜部份我還蠻喜歡的.. 另外還有點小米粥..因為沒拍好就不擺照片了.. 可是我覺得還蠻好喝的..一點也不會稀到只剩水的口感.. 一碗才20元也算大碗..可以點來試試! 其實我感覺捲餅也不賴..只是因為今天行程關係真的很趕.. 從坐下到點餐到全部完食只有10分鐘時間..所以也沒辦法點太多.. 但是對於這家老店的想法還是有一些.. 基本上服務是不賴的..畢竟客人真的很多..所以能招呼得到一兩次就很好.. 送餐速度與確定點單也都有做到..服務速度算是做得很不錯! 可是店內有一點實在讓人比較無法接受的是..在醬料臺跟豆漿機旁邊.. 也是它們在擺待洗碗盤跟廚餘的地方..所以經過都有股酸味.. 我不怕吃感覺髒髒的店..但是味道不好就是讓人不太能接受啊.. 只是它們家麵食不知道是我沒點到招牌還是怎麼樣.. 口味上倒是沒有太深刻的味覺印象..或許還再來訪我會選擇坐外面.. 但前提就是萬一又遇到其他店又排隊的狀況這樣..不然應該是不會當作第一選擇啦! 以上一點心得給大家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36.2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