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心得] 面試心得(HTC、鴻海、華碩、QNAP..等)
Dec 30th 2014, 15:24, by kersihi

作者kersihi (基隆吉村崇)

看板Tech_Job

標題[心得] 面試心得(HTC、鴻海、華碩、QNAP...等)

時間Tue Dec 30 15:23:58 2014

大家好,隨著時間九月中退伍迄今也三個月 從板上獲益不少,也面試了不少公司 最後來跟版友分享一下我的心路歷程。 ---------------------------------- 背景121碩畢,非資工相關科系,可是我畢業論文是寫JAVA、Android... ---------------------------------- 依照面試時間,大部分面試都是因為我104履歷每天在刷更新 被找去面試的,主動丟的還真沒幾間@@" A.QNAP 軟體工程師 工作內容是mobile NVR 系統應用整合和Application開發 人生第一間面試緊張到爆炸, 作完邏輯測驗後交卷,專業部分考C我就直接沒寫 面試時兩位前輩就問我論文裡的東西問什麼我就答什麼, 比較冏的是因為不太知道104上履歷表應該怎麼寫 我有勾選一些明明就不是很懂的東西,後來才知道 有時候面試官問到不知道要問什麼的時候會問履歷 所以第一次寫履歷的版友如果沒有"略懂"的專業技能就別說會用 前輩面完後換team leader,跟前面問完差不多問題後就換美麗的人資小姐 談了一下期望待遇後就結束。 結果:感謝卡 B.華碩 IT部門 我住桃園結果人資約早上9點面試,那時候太傻 不然其實跟人資改約下午就好,搞得我五點就起床~"~ 到總部那邊集中寫測驗後帶到樓上面試 好像二面才會找主管,這次就一個資深工程師面我 聊完論文後,問了一些JAVA偏概念性的問題(例如原生、參考函數) 沒有答得很好應該是G了 結果:無聲卡 C.博睿網通 Android 系統軟體工程師 小公司,因為離家很近就想去試試,聊完論文談期望 他開場說沒經驗最多開28K,我想說花惹發, 那時太菜而且脾氣也太好了,我應該直接轉身走才對XD 走前跟我要論文APP原始碼他說跟主管談談看可不可以加 結果:人資打來說要二面,我說你們有辦法開到4開頭嗎,沒有就不用找我了~"~ D.鴻海 土城的Android部門和CDSG事業群 到虎躍廠後先測驗,真的外表完全看不出來是科技業XD 話說難到只有我會穿比較正式一點的服裝面試嗎~"~ (不是西裝,就深藍色襯衫、灰卡其褲、皮鞋簡單這樣) 電腦做完邏輯跟英文測驗後跟CDSG主管面試 大部分都是他在說他們team在做什麼 面完坐車到另一個廠換Android部門面試,這邊就問比較多 也是問我論文裡的東西,主管問題滿刁的 結果:Android部門offer get CDSG事業群無聲卡 E.英華達 Android 軟體工程師 公司有點偏僻,因為坐錯車加上找不到路遲到了半小時~"~ 在電腦做完英文測驗後手寫專業和邏輯測驗 一路寫到下午4點多(跟HTC有得拚... 面試官是一個可愛的工程師,主管說去開會 她說測驗都有到標準 只是來看看我是不是個正常人(所以我會被打槍嗎XDDDD) 等她介紹完team要做什麼就開始聊天 結果:offer get F.HTC 桃園廠PM 英文邏輯寫完發現她給我考C 不過這還不是重點,因為當初人資叫我去面試這職務 吱吱嗚嗚完全不知道這是幹嘛的,當初也是想說反正桃園而很近就去看看 其實我完全沒考慮做PM.... 後來部門主管來跟他說明後我們就瞎聊了半小時XD 也收穫不少,跟前輩聊經驗聊發展。 結果:無聲卡(廢話 G.海派通訊 這邊要算是我面試的一個中繼點 前面的offer都推掉了,因為我朋友內推我來這家面試 也不考任何測驗就是聊天 他說待遇不錯發展性又好,我來一定會上,因為連他沒相關背景都上了 雖然版上大大都有提醒紙本offer到手後再決定 可惜那時真的太傻太天真了,之前電話就推掉兩家offer 這間談完後也沒什麼異狀 回家後一個禮拜兩個禮拜過去................. 結果:無聲卡 我差點沒掐死我同學=.=" H.核心智識 JAVA軟體工程師 沒有測驗,但主管是遇過的最刁的,無理到很想打他~"~ 除了刁論文也問很多需要一些時間想的問題(如sorting) 反正當下緊張時間也不夠就答不出來。 結果:感謝卡 I.光群雷射 系統工程師 沒有測驗,經理來面試 人滿好的,詳細跟他說完我的論文後 東聊西聊一會兒問人生目標一會兒說我走錯路 這經驗來看不是大好就大壞~"~ 結果:無聲卡 J.聯合報 Java程式設計師(網頁) 沒有測驗,我介紹完論文後談待遇 前輩說我還不錯 起碼論文是寫程式(之前聽說有台大土木工程畢業來亂的...) 可是待遇他頂多開40K沒有保14, 想說反正現在也無牽無掛就答應 結果:被人資婊XDDDDDDDDDDDDDDD 還好這次我學聰明一直有持續在找其他家 K.華碩 唭哩岸 Android UI工程師 好像是之前在總部做過測驗所以這裡不做, 主管一進來就狂滑手機我口頭介紹一下經歷 再來他看我論文我邊介紹, 滿特殊的,大部分論文他就自己看沒有問 後來他介紹部門在做什麼 到問問題的時候掏出我的13公分 PadFone S 稍微針對使用者提驗這塊問 雖然直到最後我還是不知道主管滿不滿意我 結果:1個月後offer get L.趨勢科技 嗯...我不知道是該承認我太廢還是人資抓我洗業績 但主管人很好,沒有用大砲轟我 結果:感謝卡 M.廣明光電 車用電子軟韌體工程師 總機超正的阿阿阿阿阿!!!!!!!! 喔不對,話說他考我C,除了幾題概念題之外我沒寫 主管問說會JAVA不是也應該會寫C嗎? 樓下你說我該怎麼回他~"~ 結果:感謝卡 N.笙科電子 軟體應用工程師SWA 史上最快面試,主管說看過我放在104上的PDF檔論文 介紹完他們做的東西後問我甚麼時候可以上班... 結果:offer get O.HTC QA(名稱是甚麼忘了) 總部,集體考試,英文、邏輯、專業 英文及格邏輯幾乎滿分但是專業就GG了 話說當兵這一年真的有差... 面試和兩位前輩聊完論文後有稍微給我看他們 可能會做的其中一個東西(手機上一個APP)(他們team做得很廣) 問我這LAYOUT怎麼弄,伺服器怎麼call等等等 實做對我來說是不難啦... 結果:無聲卡 話說面試完都晚上六點了=.=" P.QNAP Android部門 專業科目GG,主管就請我回去了 有一種回到高中還是國中考試的感覺~"~ 結果:無聲卡 Q.勤崴 大眾運輸工程師 沒測驗 工作內容九成九跟我論文一樣,而且這間裡面很多我碩班實驗室的學長 滿心期待下聊著聊著終於聊到待遇 前輩說最多38K 結果offer get 還是37K............ R.海派通訊 Android Framework工程師 自丟履歷,想說試試看,沒測驗 這個team感覺就滿硬的,但是其實我還滿想試試看的 很有發展性的感覺 一開始兩個小team leader跟我聊,有問比較細的東西 因為原來沒有專業測驗是一場誤會 是人資沒給我考卷XD 後來他就直接考我sorting寫在白紙上 寫完後他要我改善他的空間複雜度時間複雜度 我是跟他解釋說我會寫的那幾種sorting複雜度都一樣 有一個可以改善的比較難寫我不會XD 再來換team Boss跟我聊,超年輕的!!! 跟我介紹這個team滿詳細的,最後就人資 這人資上次我來就跟她聊很多(瞎聊) 因為我們時空背景很多重疊,滿巧的 所以這次就稍微聊一下期望待遇就回去 結果:offer get ---------------------------------------------- 好累,打了三小時終於打完了~"~ 如果有版友能看完真的太給面子了>"※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105.5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19924246.A.3EB.html ※ 編輯: kersihi (36.227.105.59), 12/30/2014 15:25:06

nanasport: 有分享有推 12/30 15:49

goldcolor: 感謝分享,推~ 12/30 16:05

contaminate: 推簽名 12/30 16:06

elegancewind: 最後一段當兵分享推XD 12/30 16:07

moon963: 最後一段XDDDD 12/30 16: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